大连市旅顺口区创新支持举措助力企业发展
2022-11-18 18:13:33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11月18日电(记者张博群)近日,大连仓敷橡胶零部件有限公司成功与国内知名新能源车企达成合作,承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材料项目,成为大连市又一成功进入新能源和新材料赛道的汽车零部件企业。

  仓敷橡胶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这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创新支持举措。2016年,大连市旅顺口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创新支持举措,仓敷橡胶借着全域创新的东风,率先优化了创新环境,成立了企业技术中心,并在2019年被评为大连市企业技术中心,年均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接近6%。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整体创新的可持续发展,旅顺口区政府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走产学研协同发展的道路,将高校的原始创新能力和企业的集成创新能力结合起来,真正盘活科技成果资源,激活科技人才资源,引导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创新。

  旅顺口区政府在指导企业创新的过程中发现,仓敷橡胶在新材料领域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科研团队的研发方向高度契合,于是积极引导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在橡胶配方的更新、新材料和替代材料的应用技术上进行了研发推进。2021年,仓敷橡胶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13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