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车辆涉水熄火人员被困 4名巡特警暖心救援
2022-11-17 19:24:29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11月17日电(记者张博群)12日,大连突降大雨,气温急速下降,在中山路和五一路交叉路口,一辆汽车熄火停在水中,两名群众被困车中。危急时刻,路过此处的4名巡特警队员挺身而出,徒手将汽车从积水处推到无水路面,上演了一场暖心救援。

  “当天我们执行任务路过此处,看到一辆汽车被困水中,水已经涨到了车门把手处,车前挡风玻璃和侧面玻璃都有茫茫雾气,说明有人员在车上,我和3名队友立即下车查看。”大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特警队员郑成龙说,由于车辆熄火断电,车门无法打开,车上有两名群众被困,司机不断拍打车窗向外求救。

  危急时刻,郑成龙和3名同事挺身而出,最开始商量破窗,但是考虑到车里有孩子,担心破窗时造成二次伤害,于是商量先将车辆从深水区推到无水路面再想办法。四人挽起裤腿,冒着大雨下到膝盖深的水中,合力将车子往前推了30多米,到达无水路面,其间不停大声呼喊,指挥司机转动方向盘、踩刹车。

  车辆停在路面上,郑成龙和同事们不停拉拽两侧车门,大喊着让司机不断按动车辆启动键,终于趁着一次短暂启动拉开车门。看着浑身湿透,冻得脸色发白的4名小伙子,司机牟女士想要请他们吃顿热乎饭,被他们婉言谢绝。牟女士不断追问他们的姓名和工作单位,才知道匆忙离去的4名小伙子是巡特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13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