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2.4万余个议事微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2022-11-15 08:37:19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感谢你们,把群众身边‘小事’当成大事办。”不久前,鞍山经济开发区达道湾街道盈达社区居民向社区妇女议事会平台投诉邻居家养鸽子扰民事件,妇女议事会联合12345平台,找到养鸽子当事人,将问题协商解决。类似群众身边“小事”,在鞍山市,县、乡镇(街道)、社区(村)妇女议事会累计议事4820件,为基层群众解决问题3723件。

  不止在鞍山市,近年来,省妇联充分发挥市、县、乡镇(街道)、社区(村)妇联组织力量,通过妇女议事会畅通基层广大妇女群众参政意识、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的联系渠道,收集并解决妇女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全省12.4万余个议事微平台166万余名微平台成员形成联系网、工作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妇女议事会积极发动居民代表和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入户走访等多种渠道,广泛收集妇女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难点问题和需求、建议,将其纳入妇女议事会议题,让妇女群众真正参与到基层治理中。为把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各地妇联组织还联合公安、司法、民政等部门,形成风险联查、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合力。台安县高力房镇乔坨村妇女议事会积极征求农村妇女关于村屯环境卫生改善意见,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让村庄变得更美。岫岩满族自治县阜昌街道小什街社区妇女议事会集众人之智,成功化解了多起家庭纠纷。(记者 王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128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