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入选国家智能建造试点城市
2022-11-14 08:30:29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通知,选取24个城市开展智能建造试点,积极探索建筑业转型发展新路径。我省沈阳市入选试点城市名单。

  据介绍,试点城市的主攻方向是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促进建筑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智能建造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解决工程建设存在的生产方式粗放、劳动力紧缺、资源能源消耗大等突出问题,更好发挥建筑业对稳增长扩内需的重要支点作用。

  试点城市要严格落实试点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有序推进各项试点任务,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可感知、可量化、可评价的试点成果,每季度末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报送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每年年底前报送试点年度报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定期组织对各试点城市的工作实施进度、科技创新成果、经济社会效益等开展评估,对真抓实干、成效显著的试点城市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进度滞后的试点城市加强调度督导。(记者 赵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12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