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市民赛艇论坛在沈举行
2022-11-06 18:32:55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6日电(记者李宇佳)5日,在“中国杯”第5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开赛前夕,以“青春的沈阳 人民的赛艇”为主题的第5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市民赛艇论坛在沈阳国际赛艇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最鲜明的特点是受邀参加演讲的嘉宾不是业内专家,而是从事赛艇运动的普通爱好者。他们通过回顾参与赛艇运动的过程,讲述了运动带给自身成长、子女教育、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改变。

  被称作“工业文明之花”的赛艇运动,与共和国工业功勋城市沈阳的文化积淀高度契合。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市战略,近年来,沈阳举办了以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赛事。

  “我们将通过赛艇运动,让沈阳的母亲河浑河动起来、火起来、美起来、亮起来,要让世界知晓沈阳这座英雄城市。”沈阳市体育局局长刘克斌说。

  从2018年首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的举行,到2022年首支量化评价赛艇运动发展水平的中国(沈阳)赛艇运动发展指数的发布,中国赛艇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沈阳国际赛艇中心总经理隋青杨表示,五年来,沈阳正持续向世界输出赛艇运动发展经验。

  据了解,“中国杯”第5届沈阳国际赛艇公开赛将于7日在沈阳举行。沈阳市将通过做优顶层设计、做大赛艇运动、做强赛艇产业、做实设施保障、做精赛艇文化,加速体育产业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进而让赛艇运动成为全民健身新方式、健康沈阳新动力、社会生活新时尚,促进经济新动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0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