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探秘城市“电力银行”
2022-11-01 09:46:51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城市有了“充电宝”,电力也能存进“银行”。10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撑的百兆瓦级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一期工程正式并网发电。

  本次投入运行的是该电站的一期工程,规模为100兆瓦/400兆瓦时。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自主开发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实现了电网系统的削峰填谷,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带来的稳定性问题,并促进电力系统针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消纳,改善电力系统运行经济性。

  据介绍,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的安全性高、可靠性好、输出功率和储能容量规模大、寿命长、性价比高、电解液可循环利用、对环境友好,在大规模储能领域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记者:高铭 王莹 洪可润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