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宁经研院:三个“点”机制助推廉政约谈
2022-09-28 08:50:27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8日电(记者李宇佳)近日,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国网辽宁经研院)完成了2022年度廉政约谈工作,通过“点穴式”警示、“点题式”预警、“点评式”要求,有效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勤政廉政,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在约谈前,国网辽宁经研院将历年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及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在廉政约谈时由相关领导就中心和部门存在的问题和关键领域进行了逐一分析,开展“点穴式”警示,提出了丰富发现问题载体、整改情况“回头看”等具体要求和强化措施,并针对可能发生风险的领域和环节,对中心、部门负责人进行“点题式”预警,推动其进一步预控业务、岗位存在的风险。

  听取汇报后,国网辽宁经研院严格落实“一问一答一提要求”的廉政约谈程序要求,开展“点评式”要求,提出要持续加强“一把手”监督、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有效发挥监督合力作用等工作要求,督促各中心、部门党政负责人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落实“一岗双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3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