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在大连市长海县调研
2022-09-26 08:23:57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图集

李乐成在大连市长海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区位优势 壮大海洋经济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9月24日至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到大连市长海县,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发挥区位优势,畅通陆海连接,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和民生事业,助力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李乐成先后来到大长山岛、海洋岛、獐子岛、广鹿岛,登码头、进机场,访企业、看民宿,一行舟楫往来、天容海色澄清,一路详察细问、民生冷暖关情。入冬在即,老旧小区改造效果如何?供暖准备工作做得怎样?带着关心的问题,李乐成来到大长山岛镇四块石社区,详细考察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他说,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质量为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真正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暖心工程。随后,李乐成前往三盘碾子锅炉房,实地考察海岛地区供暖准备情况,他强调,供暖事关千家万户,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把工作想在先、做在前,早储煤、勤调度,严监管、优服务,算好明细账、兜牢保障网,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海洋渔业是长海县的支柱产业,现代海洋牧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在大长山岛镇状元海生态苗业股份有限公司、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乐成认真听取海参、鲍鱼、扇贝等当家海产品养殖生产情况介绍,对企业重视研发、关注品质、开拓市场的做法给予肯定,勉励企业做好创新文章,延长产业链,提高信誉度,把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李乐成强调,长海县区位优势独特,资源优势明显。要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好海洋生态,发展好海洋产业,做到生态养海、产业强海、科技兴海、陆海统筹,为大连更好发挥对外开放“龙头”作用、助力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陆岛连接是民生所盼。在长海机场,李乐成详细询问长海县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谋立推建情况,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善于通盘考虑,找准功能定位,做好科学论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高各类交通运输方式联运能力,切实改善百姓出行条件,促进要素资源畅通流动,铺好海岛人民的幸福桥、共富路。

  调研期间,李乐成专程来到海洋岛,慰问驻岛官兵,与战士们一一握手,关切询问大家来自哪里、驻岛多久,对他们以岛为家、奉献为荣的精神表示敬意,叮嘱当地政府要解决好广大官兵的后顾之忧,赓续红色血脉,共谱鱼水新篇。

  大连市市长陈绍旺参加调研。(记者 史冬柏)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03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