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北新区:田间劳作忙 “丰”景美如画
2022-09-24 10:18:15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4日电(刘舒)红辣椒、地瓜、西红柿……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在沈阳市沈北新区清水台街道,农民们在田间地头采摘劳作,呈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丰收了,心里高兴!”沈北新区清水台街道前屯村村民张丕华说:“今年辣椒收成好,我们把采下来的辣椒运到村里称重,当天就能结账,每亩地能挣1万元。”

  在沈北新区清水台街道清水台村的山坡地上,村民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采收地瓜。“今年地瓜亩产能达到5000斤,这些采回来的地瓜早就被订购一空了。”清水台村党支部书记李涛说。

  在沈北新区清水台街道朱家堡村的西红柿园里,村民们正在采摘陆续成熟的果实,忙着上市销售。此外,小洋河村的大豆也籽粒饱满,等待进入收割期。

  近年来,沈阳市沈北新区清水台街道充分挖掘庭院经济潜力,转变种植方式,引导村民围绕庭院房舍空地、小型田地建起“微田园、微菜园、微果园”,使特色农业逐渐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902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