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社会科学院发布“2022辽宁蓝皮书”
2022-09-21 09:32:09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发布会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沈阳9月20日电(记者白涌泉)20日,辽宁社会科学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辽宁蓝皮书: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2022辽宁蓝皮书”),这是辽宁社会科学院连续推出的第27本有关辽宁省经济社会形势分析的年度性研究报告。“2022辽宁蓝皮书”突出对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中热点、难点和关键问题的分析与预测,而且重视研究数据的完整性、研究的连续性。

  2021年辽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表现是:主要经济指标保持恢复态势,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工业生产增势平稳,服务业凸显发展韧性,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增长,市场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对外贸易规模高位快增,经济增长新动能加快培育,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行动深入实施。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辽宁增加民生投入,改善民生福祉,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并在7个社会发展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就业形势稳定,城乡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显著提升,教育改革成效显著,健康辽宁建设稳步推进,养老服务能力增强,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017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