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在铁岭昌图县和开原市调研
2022-09-15 09:28:58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图集

李乐成在铁岭昌图县和开原市调研时强调

维护粮食安全 发展县域经济以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9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到铁岭昌图县和开原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抓好粮食生产,扛起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以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乐成实地考察位于昌图县的辽河干流源头,了解生态封育、防汛度汛等情况。李乐成说,辽河是辽宁人民的母亲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源头抓起,用治本之策,坚持系统统筹,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动态监测,把工作做细、把责任落细,推动辽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秋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李乐成来到阳宇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走进田间地头,掂玉米、查土样、看耕层,算产量、话技术、问需求。李乐成说,当前正值粮食生产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落实保护性耕作,用好养好黑土地,全力以赴夺取秋粮丰收,为端稳端牢“中国饭碗”作出辽宁贡献。他还勉励相关企业要围绕产业急需、农民急用,加强农机产品研发制造,为粮食稳产增收保驾护航。在昌图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李乐成要求严格落实粮食储备管理责任制,紧盯生产安全、仓储安全、运输安全,坚持标准化流程和服务,不断提升应急保供和本质安全水平。

  “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如何?”“地方政府服务保障做得怎样?”“遇到哪些困难问题?”在开原市,李乐成先后来到华原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益海嘉里淀粉科技有限公司、奥瑞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走进车间,察看产线,仔细询问产能产值、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在辽宁安下心、扎下根,心无旁骛发展壮大。李乐成指出,地处县域的企业,在人才引进、物流成本、创新动力等方面都面临较多局限,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投入、加强研发、加快发展。各地要发扬“拼抢争实”精神,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因地制宜推动主导产业特色化、特色产业集群化,促进产业与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推动县域竞相发展,抬高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底板。(记者 史冬柏)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00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