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一院:“医院外购药品处方平台”保障患者用药
2022-09-13 14:30:32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9月13日电(记者郭翔)为保障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用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大医一院)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发“医院外购药品处方平台”小程序,实现线上问诊送药到医、送药到家。

  针对高危重症、癌症等患者的用药需求,大医一院与药品配送企业、大连理工大学王国良团队协作,利用分布式存储等技术,开发“医院外购药品处方平台”小程序,在保证病人信息隐私的前提下,打通药品处方与药品配送系统的数据通路。

  “一位患者化疗后出血,急需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注射液。”大医一院联合路院区肿瘤一科副主任赵翌说,由于不是常用的药物,医院内没有备药。通过“医院外购药品处方平台”的绿色通道,肿瘤科医生和患者家属手机端下单,开电子处方、缴费。不到半小时,救命药物就由药品配送企业送达医院。

  “目前很多肿瘤患者需要进行免疫靶向治疗,这部分药品是患者手机预约挂号后,到医院找医生开具手写处方和电子处方后再去药房购药,最后才能到医院进行输注。”大医一院联合路院区肿瘤化疗门诊医生张洁说,“医院外购药品处方平台”通过线上操作完成购药,让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少跑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998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