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老旧小区改造新增27个项目
2022-09-08 09:09:47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又一批老旧小区有望通过改造“旧貌换新颜”。近日,记者从铁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铁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经全面启动,27个新增改造项目涉及居民16890户、改造面积142.34万平方米。

  铁岭市银州区驻跸园小区是一处老旧居民区,基础设施老化,整体环境较差,给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近日随着施工方进驻,破旧的楼体墙面被重新粉刷,各单元楼道也已经更换了崭新的塑钢窗,部分楼体已展露新容。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待以上两项工作结束后,将进行单元门的更新改造,完工之后,小区的整体环境和居民的居住体验将得到很大的改善。

  记者从银州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了解到,银州区2022年老旧小区楼体改造工程已经全面启动,建筑面积51.1万平方米,涉及125栋住宅楼,5458户居民。

  银州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只是一个缩影。今年,铁岭市从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地方着手,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力争使老旧小区改造成为放心工程。为保证施工企业能尽早进场施工,铁岭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在做规划设计前应充分征求百姓意见,设计方案突出小区特点,要有文化内涵,不能设计千篇一律。同时,要求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加大口袋公园建设。

  在改造过程中,各县(市)区要组建由社区和居民代表组成的维修改造工作监督小组,对维修改造工程进行全程监督。各县(市)区政府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从设计、施工、监理、质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梳理,加大对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的管理。在改造结束后,各地及时组织工程验收。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一直被列为铁岭市政府民生实事,目前已完成改造项目面积约606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6万户。在改项目面积约31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约4万户,计划明年年底前全部改造完毕。剩余未改造小区争取在2023年至2025年完成改造。(记者 王晓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98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