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机器人开启工业清洁“智”时代
2022-08-19 17:11:26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19日电(记者王莹)8月18日,在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新松展位,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专为工业清洁领域打造的“星卫来”机器人盛大发布,成为本届展会备受关注的“明星”产品之一。

  在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趋势愈发凸显的今天,产业升级不仅体现在生产制造环节中,后勤保障的“无人化”也成了新的智能升级重点。新松公司技术总监张雷在发布会上介绍,新松“星卫来”工业清洁机器人,是新松在移动机器人领域的一项大胆创新,它集工业清扫和智能服务于一体,有效解决了传统工业清洁作业中所存在的劳动强度大、智能化程度低、生产与清洁作业相互冲突等难题,提供了一种智能、高效、高性价比的替代解决方案,尤其适合智能化无人工厂、IC装备车间、新能源电池生产车间和无人仓库等领域使用。

  展会现场,《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主编王伟、新松公司技术总监张雷共同为“星卫来”工业清洁机器人新品揭幕。据介绍,“星卫来”工业清洁机器人基于新松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核心零部件和工业级产品设计理念而打造,智能化程度高,安全可靠。运用新松自主研发的移动机器人控制系统——iMRS,实现复杂环境下的车体控制、逻辑调度。

  新松公司移动机器人BG技术总监高峰表示,长期以来,新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开发先进适用、易于推广的创新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培育“机器人+”产业融通的新场景、新业态。“星卫来”机器人是新松立足自主创新、解决行业痛点的又一力作,未来,新松将会继续用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92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