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骨科医用耗材集采再添“新成员”
2022-08-19 11:40:57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鞍山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京津冀“3+N”省际联盟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已于8月15日零时在鞍山落地执行,骨科医用耗材集采“新成员”,将为骨伤病患者节省手术费用。

  继人工关节带量集采之后,京津冀“3+N”省际联盟组织开展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带量联动采购,89家企业的20026个产品中选,联盟地区协议采购总量108.57万套,平均降价83.48%,中选价格最低为5.51元(浅螺纹螺钉-2),最高2059.96元(跟骨髓内钉)。采购品种为接骨板及配套螺钉、髓内钉及配件、中空(空心)螺钉等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接骨板与配套螺钉组成系统,髓内钉与其配件组成系统,共分为普通接骨板系统、锁定加压接骨板系统(含万向)和髓内钉系统三个采购包。鞍山地区共有14家医疗机构参与此次集采,任务金额近300万元。

  骨科创伤类耗材是骨科手术中临床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的高值医用耗材之一,此次省际联盟采购,以“带量联动,双向选择”的方式开展,既坚持招采合一、量价挂钩,又支持了临床选择的多样性,尊重医疗机构使用习惯,保障临床使用的延续性。京津冀“3+N”省际联盟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集采的成功实施,有力促进了联盟地区骨科医用耗材集采品种的进一步覆盖,通过省际大联盟之间的价格联动重塑新的价格标尺,有效降低了骨伤病患者的手术治疗负担。(记者刘家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92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