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重工获评“2021年度专精特新冠军单位”
2022-08-11 17:13:44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11日电(丁成玉)近日,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优秀会员单位”名单,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获评中国重型机械行业“2021年度专精特新冠军单位”称号。

  自2019年混改以来,北方重工专注重机行业,服务大型矿山、冶金等领域,先后申请专利34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获得授权专利21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

  2021年,北方重工通过不断摸索,MLL1200螺旋立式磨机螺旋轴自制技术获得突破。同时,应用于沈阳地铁一号线东延线项目施工的盾构机,也实现了关键部件国产化,实现了中国在高端制造的一个新跨越。

  今年4月26日,沈阳市铁西区(经开区、中德园)重点头部企业配套产业园建设开工仪式在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北方重工重点负责重矿机械配套产业园建设行动计划。据了解,重矿机械配套产业园建设计划是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2018年,北方重工的矿物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东北大学资土学院的产学研联合实践基地;2021年,北方重工与东北大学先后签订“基于多源时空数据获取的臂式斗轮堆取料机无人值守智能平台研发及应用”和“带式输送机钢结构标准化、模块化、参数化设计”技术开发合同,标志着北方重工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90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