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连续盗窃三家沿街店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2022-08-06 09:11:09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5日电 近日,丹东市公安局头道派出所连续接到多位沿街店铺经营者报警,一夜之间,自家商铺门锁被人破坏,损失手机、现金等重要财物。在刑侦大队的配合下,振兴分局民警迅速出击,快速成功侦破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据介绍,7月26日上午,头道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某商铺经营人报警,其店铺门锁被破坏,丢失两部手机及200元现金。民警接警后查看店内监控视频,发现25日晚21时许,犯罪嫌疑人佩戴口罩持五金锯条破坏商家门锁后进入店内翻找财物,得手后快步逃离现场。因夜色昏暗,无法看清嫌疑人体貌特征,侦查工作一时间陷入瓶颈。

  26日,振兴分局再次接到辖区内另外两家店铺的报警,两家附近商铺在25日晚也遭了贼。同样是夜晚作案,并用锯条破坏门锁后盗走财物,相似的作案手法引起了振兴分局刑侦大队的注意,嫌疑人极有可能就是同一个。对此,分局成立专案组,由刑侦大队牵头指导派出所对这三起案件进行侦办。

  最终,民警通过查找海量视频监控信息,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等方式,定位到了嫌疑人的居住地,并初步确认了其身份。嫌疑人孙某此前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刚刚刑满释放不到半个月就贼心再起,民警据此推断,近期该人再次作案的可能性很高。

  为顺利抓获嫌疑人,民警分析孙某行动规律,同时在其居住地附近加强巡逻防控。7月28日晚,犯罪嫌疑人孙某出现在六纬路附近的沿街商铺打算伺机再次作案时,被早有准备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孙某交代,自己因盗窃罪刚刑满释放不到半个月,手头没钱花了便自然而然地想起了盗窃的“老本行”。孙某对购买五金锯条用来多次盗窃沿街门市商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889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