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已达470家
2022-08-03 09:19:00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2022年第一批辽宁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名单正式发布,全省共有56家医疗机构上榜,至此,全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已达470家。

  据介绍,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推进我省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我省以老年人健康权益为中心,在全省开展了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从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四个方面,推动医疗机构优化就医环境和就医流程,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切实解决老年人就医中遇到的智能技术方面困难,为老年患者提供友善服务,提升就医满意度。

  我省要求,各地对已建设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单位要持续督导、加强动态管理,鼓励推选一批取得突出成效、老年人满意度高的机构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示范单位;对不符合标准的机构,应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的,取消其资格。(记者 王敏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8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