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鲜组团进全国盒马店
2022-07-30 12:04:16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月30日电(记者白涌泉)生蚝、花蛤、蛏子、扇贝、海螺、鲍鱼、黄蚬子、白蚬子……近日,大连庄河海上盒马村的8款海鲜,组团儿进了全国27个城市的300多家盒马门店。

  盛夏时节,海鲜运往全国最大的挑战是“保鲜”。盒马供应链负责人余凯峰介绍,为此,海上盒马村在全国专门建立了18个销地仓,作为保鲜中转站。海陆空齐上阵,保证近地24小时内进店,远途次日达。

  今年4月起,全国多地疫情反复,大连庄河的生蚝遭遇滞销。盒马与庄河当地的生蚝养殖企业玉洋集团签订订单农业,每天收购4万斤约15万只生蚝,初步缓解了滞销难题。

  6月19日,庄河海上盒马村揭牌。这里养殖区位于北纬39°,从海域温度、盐度上,都是贝类海产品的极佳生长区。业内人士介绍,大连庄河生态环境、海产品品质都很有竞争力,但当地没有成规模的物流、市场集散地,所以多年来,庄河海鲜的知名度一直不瘟不火,品牌化建设也相对滞后。

  盒马村建立后,众多海产品开始出海远行。据盒马水产采购经理邹威邦介绍,截至目前,出自于海上盒马村的8种海产品,平均每天供应盒马全国门店接近7万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7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