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贸区再添国际货运新航线
2022-07-30 10:08:32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7月30日电(记者于也童)一架载有约83吨重、价值500万欧元进口汽车零部件货物的国际货运包机于28日顺利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这标志着阿姆斯特丹至沈阳国际货运航线首飞成功。这是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以下简称“沈阳自贸区”)保障区域产业生产经营及供应链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介绍,为响应华晨宝马需求,沈阳自贸区、沈阳综保区借助海南航空下属金鹏航空公司的国际货运网络,开通了这条国际货运航线。得益于航线的开通,宝马在德国总部生产的汽车零部件运至阿姆斯特丹后,可搭乘货运包机直接运往沈阳,有效解决货物在国内二次周转的难题。

  为保障航班落地后汽车零部件能第一时间运抵宝马工厂,沈阳自贸区联合多个部门,提前谋划、安排,组织做好货物消杀、装卸及运输工作。

  今年以来,沈阳自贸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将拓展空中通道作为提升贸易便利化、稳定国际供应链安全的有效抓手,大力推进国际货运包机航线复航及国际货运新航线的开通。目前,沈阳至洛杉矶、沈阳至仁川两条国际货运包机航线已顺利复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7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