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每年提供15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
2022-07-28 11:30:09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实施“圆梦沈阳”青年就业创业工程

沈阳每年提供15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

  记者7月27日获悉,《沈阳市青少年发展“十四五”规划》出台,沈阳市聚焦青少年关注的核心权益,在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与就业创业等10个领域提出具体发展举措。其中,通过完善促进青年人就业创业政策、服务体系,实施的“圆梦沈阳”青年人就业创业工程,每年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15万个就业岗位,开发青年基层公共服务岗位800个。

  沈阳市加强就业政策与财税、货币、产业、投资、贸易等宏观经济政策以及人才、教育、培训、社保等社会政策的统筹协调,形成有利于促进青年人就业创业的宏观政策体系,同时,不断完善青年人创新创业创造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创业苗圃+加速器+产业园”孵化体系,探索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创新创业新模式;在铁西区、大东区等建设适合青少年参与的全市公共实习实训基地;完善“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功能,建设“数字就业”服务平台。

  要引进青年人才,更要培育、留住、用好人才,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创造力、事业心和成就感。沈阳市通过实施“海内外高精尖优才集聚工程”“产业人才支撑工程”“青年后备人才储备工程”等重大人才工程,积极吸引各类人才回沈来沈创新创业。改革完善青年人才管理体制,创新青年人才培养开发、评价发现、选拔任用、流动配置、激励保障机制,善于发现、重点支持、放手使用青年优秀人才。

  共青团沈阳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市还将出台专门面向青年人的政策,解决好青年间“急难愁盼”问题;定期发布青年友好的城市场景,建设青年友好型街区;打造集政策发布、培训学习、交友互动等服务为一体的优质“青年之家”实体平台,让青年人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让更多的青年人向往沈阳、扎根沈阳、圆梦沈阳。(记者陶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7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