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警税合成作战中心在沈成立
2022-07-28 11:31:02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充分释放警税一体化作战效应,实现对涉税违法犯罪全区域查处、全链条打击,日前,沈阳市警税合成作战中心在沈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正式揭牌运行。这是全省首个警税合成作战中心,标志着沈阳市警税协作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迈上新台阶。

  沈阳市警税合成作战中心由沈阳市公安局和税务总局沈阳市税务局共同成立,有效实现资源共享、案件共同查处侦办,构建警税人员协作、数据信息共享、查处侦办同步的警税合成作战新格局,提升多部门联合防范打击新型涉税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和效率。

  据了解,沈阳公安、税务部门将以警税合成作战中心为依托,突破传统办案协作方式,充分利用双方数据信息平台和资源技术优势,推动数据与信息的共享、共通和高度融合。同时,综合各类涉税信息源,精准筛选研判案件线索,及时提请两部门联合部署开展打击工作,对危害社会经济税收秩序、危害国家税收安全的虚开骗税等涉税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常态化的分析研判、案情会商、联合打击。(记者刘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7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