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街消博会上惊艳亮相
2022-07-27 10:15:13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上的“辽宁时刻”。

  “沈阳中街历史悠久,久负盛名,商机无限。我们迫切期待与辽宁携手开展深度合作。”

  “今天这个签约,象征着我们与辽宁互利共赢的大幕开启。我们将用新创意、新模式,把沈阳中街深厚的文化底蕴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

  消博会上,一句句围绕辽宁感情真挚的表达,源于因机遇而来的热情和对未来的信心。

  7月26日,作为辽宁在消博会期间的重要主题经贸活动,由省商务厅主办、沈阳市沈河区政府承办的全国示范步行街沈阳中街项目推介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会场内外,辽宁的真诚和热情、中街的优势与底蕴,让外界深刻感受到我省深化与各方交流合作的开放胸怀,真切体会“中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所蕴含的无限潜力。众多参会代表显露对辽宁发展前景的充分看好,对中街商业价值的浓厚兴趣。

  宣讲优势,辽宁精心准备。

  “新一轮改造提升启动以来,中街步行街发展逐步提速,重新铺装3.3万平方米路面,改造主街27栋建筑77个商家外立面;特色胡同夜市、诸多百年‘老字号’重新焕发生机;一批大型品牌旗舰店、首店进驻,实现业态转型升级……”台上,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在详细介绍。台下,有外省企业正认真录制视频。

  “项目位于沈阳中街与沈河区沈阳路、通天街交汇的中轴线上,是文商旅资源的汇聚点。该项目重点关注业态是目前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的情境化数字文化体验新业态……”推介会上,沈河区委相关负责人对沈阳方城内的中街胡同、地质局大院等重点项目进行重点招商推介。关于项目展示的演示文稿,不少企业代表在逐页拍照记录。

  看中潜力,外界充满期待。

  “沈阳中街近年来从街区规划、硬件建设、商业配置和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不少提升,已经成为全国商业步行街典范,非常值得海南学习借鉴。”对于两地未来合作,海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兴致勃勃地说。

  “复星集团看好未来的辽宁市场,积极寻找更多的投资机会,致力于将底蕴丰厚的沈阳中街打造成为一张亮丽的商业文化名片。”复星商业集团合伙人班健对于中街营商环境频频点赞,当场签约。更多的签约在推介会上促成,李宁、安踏、太平鸟等14家头部企业与沈河区达成合作,签约额达8030万元。

  与此同时,距离推介会现场百米外,“沈阳中街”已成消博会场馆内的“热门景点”。

  消博会辽宁展区沈阳中街馆内,具有悠久历史传承的中街冰点、萃华金店、老边饺子等“老字号”品牌引人驻足;以李氏糖人手工艺品、大连核雕、伊尔根觉罗氏剪纸等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惊艳四方。沈阳中街的历史风貌、人文底蕴、多元业态和投资热点,正在焕发全新活力。

  会场内,坦诚的交流、恳切的沟通,激荡起合作共赢的层层涟漪。

  会场外,南海之滨,开放、融合的浪潮昼夜不停,奔腾不息。(记者 董翰博 刘芋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66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