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部署主汛期极端灾害情况下救灾救助准备工作
2022-07-25 09:24:12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4日,记者从省应急厅获悉,为高效应对主汛期可能发生的极端强降雨等自然灾害,我省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极端灾害情况下救灾救助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全方位做好各项救灾救助工作。

  我省要求,要做好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严密防范强降水、台风等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及其他次生灾害,坚决果断提前疏散转移受灾人员和受威胁人员;完善应急值守和灾情会商制度,做好灾害趋势分析,强化部门间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确保灾害发生后各项救灾救助工作措施及时到位;进一步优化细化重点区域、危险部位的抢险救援方案,实施动态布防,提前预置力量和应急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开展快速有力、科学高效的应对工作。

  我省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在开展救灾救助工作过程中,要坚持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加大救灾资金投入力度,及时拨付资金和调拨应急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住处、有病能及时就医,特别要做好转移安置受灾人员的卫生防疫工作。(记者刘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8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