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生疫情防控谨记这些要点
2022-07-20 09:52:44 星期三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旅途防疫备忘录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国多地出现本土疫情,社区传播较广泛,疫情外溢风险逐渐加大。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7月19日,沈阳市疾控中心发布暑期健康提示,提醒每名学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管理所所长连志勇介绍,暑期出行需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的具体政策,并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

  出发前要备足医用口罩,并备好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如出行前7天内有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非必要不出行。出行地若发生本土疫情,须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落实核酸检测要求

  校外学生按照属地社区的要求,定期参加核酸检测,完成相应的核酸检测频次。留(住)校学生除按照属地社区核酸检测要求外,进入学校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返校前进行健康监测

  开学前每日测量体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按社区及当时返校核酸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如发现有发热、干咳等十大症状,暂不能返校,尽早就医,待症状消失后(发热48小时、腹泻等72小时)方可返校。(记者 尚志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4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