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锦州市分行:全力拦截电信诈骗 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07-01 08:57:02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30日电(记者李宇佳)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锦州市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帮助八旬老人避免了4万元的经济损失。

  6月8日晚,83岁的赵女士接到一通电话,来电人自称是其外孙,对她嘘寒问暖后表示要同战友出去聚餐。9日上午该人又致电赵女士,称昨晚聚餐间发生冲突致使对方受伤,需要赵女士向一个指定银行账号汇款4万元救急,并要求老人不要告诉他的父母。

  听说外孙子出事,赵女士心急如焚,拿出4万元积蓄独自前往邮储银行锦州市山西街支行办理汇款业务。该行大堂经理朱佳在详细询问具体汇款用途及其他相关情况时,发现老人神情紧张难以回答,手里还紧攥着一个写有异地银行账号的纸条。

  了解到老人并不认识收款方,朱佳怀疑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当即对老人进行安抚和劝阻,并联系到赵女士家属,确定其外孙并未出事。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劝说下,老人意识到这是电信诈骗常用的手段和伎俩,最终打消汇款念头。

  6月28日,赵女士再次来到邮储银行锦州市山西街支行,向帮助她成功保住“养老钱”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邮储银行锦州市分行将持续做好为民服务,一方面加强异常汇款审核,特别是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汇款审核;详细了解汇款用途,是否认识收款人等信息,及时监测、排查可疑账户并报送公安机关,加强警银合作共识。另一方面要围绕“反诈聚赌、安全支付”为主题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多渠道营造宣传氛围,使公众充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提升社会公众防诈骗意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879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