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人才公寓提升“新市民”归属感
2022-06-30 17:17:12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30日电(唐晓瑭)“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厨房和卫生间。30多平方米的开间公寓,每月租金约1500元,政府每个月还能补贴一半的房租,真是太合适了!”沈阳市人才公寓沈阳地铁|龙湖冠寓怀远门店现场,前来看房的“新市民”王鑫对人才公寓的环境十分满意。

  龙湖冠寓沈阳怀远门店人才公寓实景图。

  推开房门,湖蓝色的窗帘,浅米色的地砖,书桌、衣柜、洗衣机、冰箱、彩电、空调井井有条,“小清新”的装修风格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会客区、健身区、服务前台、公共厨房等活动空间,可以提供休闲娱乐及生活服务。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监控设施齐备,十分安全。

  “新市民”王鑫目前在房地产大厦附近工作,公寓到单位直线距离仅900米。“项目周边的交通也十分方便,既有地铁,又有多条公交线路。”王鑫表示自己还满足沈阳市人才公寓补贴申领条件,每月可以向政府申请一半的房租补贴。

  舒适的生活环境,便捷的交通配备,及低廉的房租,让王鑫毫不犹豫签约入住。

  “项目是统一户型、统一装修。租金按区域平均价格的9折执行,对于满足要求的人才,还将给予租房补贴。”负责项目运营沈阳地铁|龙湖冠寓怀远门项目的杨晨介绍。

  “小户型、低租金房源既能满足新市民的基本居住需要,也能最大限度降低租金支出负担。另外,在公共资源有限的条件下,以小户型为主的设计也能尽可能多地增加房源供给。”沈阳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1年以来,沈阳市房产局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和从事基本公共服务行业群体的住房问题,提升“新市民”归属感。为了更好地保障房源建设主体的建设及运营,沈阳市房产局创新工作模式,推动“政银税企”四位一体联动破局,以银行给予金融支持、政府给予奖补资金支持、税务局给予税收支持的方式,引入专业化、规模化运营机构,解决人才公寓房源筹集困难、成本压力大等问题。

  沈阳地铁|龙湖冠寓怀远门店是该模式的试点项目,项目所在地原为一处闲置资产,沈阳市房产局搭建平台引入专业运营机构龙湖冠寓,并积极推动企业与运营机构、金融机构、税务机构多方恰谈,转化部分销售型公寓变为租赁住房,使闲置资产摇身变成“人才公寓”,成为来沈就业、创业人才的安居之所。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A、B、C类)提供三年内免租人才公寓,对其他各类符合条件的人才实行租金减免;符合条件人才在等候人才公寓期间可享受相应补贴。

  “人才公寓解决了我的住房之忧,让我能够在沈阳安心创业、实现价值。”王鑫深有感触地说。截至目前,沈阳已落实人才公寓项目17个、建成3616套(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88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