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艺术研究所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在沈阳启动
2022-06-28 16:32:47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6月28日电(记者赵洪南)28日,在沈阳师范大学梅兰芳艺术研究所成立十周年之际,梅兰芳艺术研究所以“弘扬国粹艺术,讲述中国故事”为主题的年度系列文化推广活动在辽宁沈阳正式启动。

  据介绍,梅兰芳艺术研究所创立于2012年6月28日,已故京剧梅派宗师梅葆玖先生时任艺术总监及名誉所长,其弟子肖迪任所长。时至今日,历经十年的建设与发展,梅兰芳艺术研究所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合艺术演出实践、流派理论研究、梅派美学课题研究、梅派艺术学术化研究继承等版块的专业艺术研究组织,是一个具有艺术理论、实践应用、创新延展的京剧梅派艺术研究单位。

  “京剧艺术与时代永远是若即若离的关系,既要保持传统风貌,又要与时代相符合。”肖迪认为,当网络成为信息与知识获取重要途径的时候,这也对京剧艺术工作者发起一个全新的课题和挑战,古老的京剧艺术能否完成“互联网+”的模式,是我们这一代人必须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据悉,梅兰芳艺术研究所十周年系列文化艺术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在不久的将来会以多种形式展现在广大观众与读者的面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78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