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野生丹顶鹤宝宝出生了
2022-05-19 09:24:51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碧水蜿蜒,苇海无边,鹤鸣啾啾……5月18日,锦州大凌河口湿地里两只可爱的野生丹顶鹤宝宝正在水边啄食、喝水、打闹……它们分别出生在5月12日和13日的深夜,短短几天它们长大了不少,已经开始撒着欢儿满地跑了。

  据了解,这是2008年以后,间隔多年野生丹顶鹤再一次在锦州大凌河口湿地自然繁殖并孵化成功。

  “鹤宝宝刚出壳时偎依在爸爸、妈妈身边,被风吹得眼睛还有点儿睁不开,萌萌的样子很有趣。”锦州市野生动物和湿地保护协会副会长余炼见证了野生丹顶鹤成功孵化的全过程。“这对鹤宝宝浑身毛茸茸的,毛色为橙色偏红,乍看有点儿像小鸭子,但嘴巴尖长,双脚较长,个头不小,看上去身体很健壮。”据余炼介绍,这对丹顶鹤共产卵两枚,孵化成功率100%。

  野生丹顶鹤对繁殖地环境要求严格,要有足够的食物且生物多样性好。今年,野生丹顶鹤再一次繁育成功,得益于大凌河口湿地环境的改善。经过十余年来持续修复,人工栽种芦苇和碱蓬草使湿地连片,面积达22平方公里,每一个区域可以独立控制水位,这里的环境适合野生丹顶鹤的生活和繁殖。(记者 崔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6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