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金融活水润良田
2022-05-16 16:25:43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16日电(唐晓瑭)随着天气转暖,辽宁地区进入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秧苗初插、作物新种,农民辛勤劳作,挥洒汗水在田野间。

  葫芦岛兴城市东辛庄镇,种植户李家明一大早就到农资店,购买春耕春播所需的化肥、农药。多年的耕种劳作,让老李积攒了丰富的经验,“贷款还需打好‘提前量’!”但今年的春耕贷款,让他有了新的体验。“今年用手机申请贷款,审批、放款一气呵成,买化肥、交租金一点也没耽误!”

  从最初的三户联保,到农担贷款,再到现在的信用村极速贷,邮储银行信用户所需的贷款手续越来越简便。依托村支“两委”、驻村干部、村“五老”,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与乡镇政府、监管部门联合共建农村信用体系,通过开展信用村评定工作,对获评的村屯整村授信,为种养殖户提供无须抵押、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切实解决种养殖户贷款难的问题。截至目前,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累计挂牌信用村8011个,评定信用户9.5万户,为信用户投放贷款172亿元。

  同时,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利用大数据,深入分析农村客户金融需求,精准匹配“标准化+特色化”“线上+线下”金融产品。针对受疫情影响的部分农户,实施利率优惠、延期还款、无还本续贷等政策支持,满足条件的农户,还可享受政府贴息政策,缓解资金压力。

  针对农业农村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的“三大难题”,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通过整合信贷资金、电商平台、邮政寄递三大版块,打通农产品融资、销售,运输壁垒,构建起“产业+金融”的现代农业生态圈。通过邮银合作,累计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资金50多亿元。在充分满足贷款额度的同时,执行更加优惠的利率政策,构建起政、网、商、农“四位一体”20多种产品的金融服务体系,实现产业全覆盖、担保全覆盖、时段全覆盖、额度全覆盖。

  针对规模较大、经营较好的稻米种植加工企业,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在流水贷的基础上,通过借力农业担保政策,叠加“稻米农担贷”等贷款产品,将授信额度从100万元提高至300万元。截至目前,累计为规模化种养殖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信贷资金近30亿元,覆盖40个县及城郊地区。

  据悉,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还将继续开展“百亿送贷”行动,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产业集群为核心,围绕粮油、水果、蔬菜、畜禽、水产、特色农产品六大优势特色产业,提供农业全产业链融资服务,确保涉农贷款年投放量不少于100亿元,直接受益农户不少于10万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65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