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在钢铁线上铸就金色盾牌
2022-05-04 09:40:27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沈阳铁路公安局沈阳乘警支队女子乘务大队大队长王丽丽在整理装备。新华网刘舒摄

  沈阳铁路公安局沈阳乘警支队女子乘务大队,是全国首个动车组女子乘警大队,担当沈阳至北京、大连、哈尔滨等33对高铁列车值乘任务。

  图为女子乘务大队民警与列车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新华网发

  从最初组建只有7名女警,到现在有40名女警,女子乘务大队保障乘客人身财产安全、列车顺畅运行,曾获得全国妇联“巾帼文明岗”、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先进集体”、公安部铁路公安局“集体三等功”等荣誉。

  图为午间休息,女子乘务大队大队长王丽丽与队员唐天娇进行交流。新华网刘舒摄

  在以男民警居多的乘警队伍中,女子大队凭借柔情执法、微笑服务竖起了一面优质服务的旗帜,也用自己的方式维护治安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1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