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基层派出所创新服务方便群众
2022-05-03 14:50:04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5月3日电(记者张逸飞)4月30日恰逢“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阜新市海州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还是来了几位办理业务的群众。由于平时工作忙,他们只能把办理时间预约在了小长假期间。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和平派出所多功能政务服务大厅把业务受理时间延伸,打造“不打烊”的服务窗口。

  在政务服务大厅户籍窗口,民警张媛正为一位焦急的母亲办理户籍业务。由于户籍在外地,受疫情影响,她无法回原籍办理户口迁出手续,非常担心孩子入学受到影响。“您不用着急,现在有跨省通办政策,全程都由我帮您跟原籍对接,不会影响孩子上学的。”张媛说。

  家住利民小区的李女士由于腿脚不便,无法到政务大厅办理户籍信息更改。得知这一消息后,社区民警上门收集资料,户籍窗口加急办理,仅用半天时间就把李女士的户籍信息更改完成了。

  和平派出所辖区地处闹市区,辖区人口超过5万人,商业网点有上万家。因办理业务的人员多,有时会出现排长队现象。为了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派出所想了不少好办法。开设绿色快速审核窗口,由审核员加班加点,把排队人员未能办结的业务材料当日办结,办结后通知当事人。

  和平派出所是阜新市首个开设交管业务的基层派出所,为群众提供机动车证件补领、更新,机动车驾驶人换证、补证等业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业务,实现“办事不求人,办事零距离”,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61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