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中欧班列今年开行已达百列 同比增长19%
2022-05-02 20:01:51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5月2日电(记者丁非白)5月1日,75017次中欧班列从沈阳东站准时出发,将经满洲里出境前往欧洲,这是今年辽宁开行的第100列中欧班列。截至5月1日,今年辽宁中欧班列开行同比增长19%,发送9977标箱,同比增长20%。

  今年以来,面对需求持续旺盛的国际市场,中国铁路沈阳局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沈阳、大连的节点作用,以霍尔果斯口岸出境为西部通道,二连浩特口岸出境为中部通道,满洲里和绥芬河口岸出境为东部通道,形成东中西“三通道”的运行格局,实现中欧班列开行多元化。

  同时,中国铁路沈阳局在稳定现有发运路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管内中欧班列的物流网络,开发新节点、新线路,精准对接客户需求,降低综合物流成本;对管内各线路运输需求进行动态摸排,实时掌握货源情况及平台公司发运需求,做好协调工作,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做到能运尽运。

  此外,为确保中欧班列安全高效运输,中国铁路沈阳局还全面加强运输组织,优先调配车辆,做到有需求就开车,运行途中全线重点放行,确保运输实现速度最快、时限最短,为中欧班列提供充足运力保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616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