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八方面入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2022-04-27 11:22:18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补齐城市卫生短板,加大城市街巷道路的综合治理力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加强文明村镇建设……4月26日,记者从辽阳市获悉,辽阳近日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部署,掀起调动各方面力量全力创城的新热潮。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辽阳市出台并下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方案,力争在本轮创建周期内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新辽阳。

  今年,辽阳市将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创建力量,全面提质升级,重点开展改善市容环境面貌、完善市政设施建设、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深化窗口服务管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加强文明村镇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高质量做好网申材料收集整理报送8项工作。

  同时,辽阳市将结合巩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成果,把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打造特色化城市;结合“城市管理年”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群众、志愿者等的参与热情,形成全社会共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记者 严佩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60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