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里的“志愿红”
2022-04-26 11:17:40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4月26日电(记者武江民)25日下午8点,在抚顺市望花区洗化厂西侧交通检疫卡点,一群穿着“志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仍然在忙碌着。来自抚顺市青益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防疫青年突击队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在查验登记来往沈抚两地车辆、行人的行程码及核酸报告。

  夜里志愿者正在查验来往行人(抚顺市青益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这是他们在这里开展防疫志愿服务的第28天。这些志愿者们承担了每天从下午至夜晚时段的执勤任务,保障了晚高峰车辆、行人的通行效率。

  到了深夜,抚顺市的室外气温仍然较低,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岗位,没有丝毫懈怠,逐人逐车查验行程码及核酸报告。

  夜里志愿者正在查验来往车辆(抚顺市青益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截至目前,防疫青年突击队合计出勤264人次,参与青年志愿者46人,志愿服务时长达2200小时。这些志愿者中,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是学校老师,还有的是个体经营者。无论是什么样的职业,他们都正在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

  夜色朦胧,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很难看清他们的样子,但他们一个个坚定背影,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59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