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县入选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
2022-04-02 10:02:23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文公布2022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我省朝阳县入选。据介绍,朝阳县目前有6个中国传统村落,是全省拥有中国传统村落数量最多的县。

  近年来,朝阳县制定相关文件,成立传统村落保护领导小组,聘请国家、省级专家进行指导,全力推进县域内传统村落的保护、发展和利用。如今,县域内村落农耕文明和现代文明有机结合,基础设施、避灾设施、人居环境、生态保护等方面不断改善,村民自发保护村落的参与度和生活幸福感指数不断提高。

  省财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动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对助力乡村振兴,留住乡亲、护住乡土、记住乡愁具有重要意义。”(记者赵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52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