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2022-04-02 08:31:16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巩固疫情防控初步成果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李乐成周波出席

  4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在沈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当前形势任务,进一步安排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乐成讲话,省政协主席周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防控总方针总策略不动摇,进一步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巩固疫情防控初步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做到“快出手”,以快制快、以快制变,加快筛、筛干净,持续快速地把社会面存在的风险点全部找出来、有效控制起来,有效阻断社会面传播,迅速歼灭疫情。要规范隔、隔彻底,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防止隔离不规范、隔而不离。要强化底线思维,常思隐患、勤补短板,未雨绸缪、有备无患,高质量建好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健康驿站,提高快速筛查、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综合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校园全封闭管理,防止闭而不严;强化校园网格化防控,做到风险边界清晰,确保一旦出现情况能够以最快速度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强化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营造轻松愉悦舒缓的学习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对货车司机等物流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服务,严格精准分类管理和服务,帮助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实时动态掌握人员来返出入信息,守好农村疫情防线。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物流集散地疫情防控,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闭环管理,规范诊疗流程,坚决防止院感。

  会议强调,要时刻关心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把做好生活生产物资保障、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贯穿到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做好清明节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宜散不宜聚,宜静不宜动,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祭扫。要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加强春耕所需物资调度,打通农资运输“绿色通道”,推动农资稳价保供,保障种苗、农资充足供应。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全省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有力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监管执法,发扬斗争精神,依法对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惩治,联合惩戒、公开曝光,有力有效震慑。

  省委副书记胡玉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有关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副省长陈绿平通报我省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各市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记者杨忠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52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