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拓宽销路“莓烦恼”
2022-03-31 14:41:10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31日电(刘舒)眼下正值草莓采收旺季,本该在大棚里忙活的吴春明,此刻却一脸愁容。

  吴春明是沈阳市苏家屯区十里河街道杨城寨村春明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据他介绍,合作社种植了100多亩草莓,日产量4吨至5吨,以前都是供不应求的状态。今年受疫情影响,外省销售交通运输受限,加上道路出入管理,种植户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大棚里的草莓一天天成熟,却卖不出去。

  了解到种植户们的实际困难,苏家屯区十里河街道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即开展解决农产品滞销帮扶工作,号召机关干部、第一书记及志愿者共同参与,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销售草莓信息,帮助种植户解决困境。

  在大家的帮助下,草莓销路迎来转机。杨城寨村党支部书记徐世伟表示,目前,该村已与周边不少热心企业达成了长期购销意向。

  据了解,为了让草莓第一时间“走出去”,十里河街道开启草莓“接力”销售新模式。街道工作人员在自家小区的微信群里进行线上销售,由种植户将订购的草莓运送至十里河街道办事处,街道工作人员化身兼职“快递员”,将草莓送到小区内的指定地点,并群内通知邻居们错峰领取。

  “收到订单后,我们会第一时间进园采摘。为确保运送安全,合作社对团购的商超进行点对点配送。”杨城寨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雨男说。

  通过各方积极联络,利用新的销售模式,十里河街道建立与客户、商超点对点对接机制,既保障市民“菜篮子”,又防止农产品积压,开启了“线上下单,联动配送”同心协力新服务。目前,杨城寨村草莓基地已接到千余个订单,日销草莓近900斤,草莓滞销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解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51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