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增设物资保障专线24小时受理企业群众诉求
2022-03-28 08:59:41 星期一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增设物资保障专线24小时受理企业群众诉求

“12345”抗击疫情专线累计办复咨询求助超2.4万件

  3月27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市营商局副局长吴铁汉就“12345”抗击疫情专线的运行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多举措推动各类诉求 能够及时、有效得到解决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能力、解民忧、优服务、暖民心、强指挥、抓落实”的工作要求,3月21日我市开通了12345抗击疫情专线,根据话务量激增的实际情况,迅速组织运营方增设话务座席、增加接线人员,同时,动员市区两级营商系统增援热线,切实提高专线接通率。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连夜抽调20名市直机关干部,组成志愿者先锋队,驰援抗击疫情专线。专线运行一周以来,累计受理企业群众咨询、求助问题27473件,办复24163件,办复率87.95%,主要集中在核酸检测、社区防控、流调溯源、医疗救助等方面。

  为及时有效处理这些问题,采取了几项措施:

  一是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和首接负责工作体系,企业群众通过专线反映的问题都第一时间分转至相关单位;各单位责任人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保证企业群众诉求能够得到及时受理、快速办理和全程跟踪。

  二是组建了核酸检测、医疗救助、交通运输、生活用品保障、社区防控等6个高频诉求问题工作专班,加速推动解决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如针对部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结果无法查询的问题,市卫健委牵头的核酸检测工作专班立即核实情况,了解到是因为短时间内核酸检测量样本激增,网络堵塞,部分第三方检测机构未能及时将检测结果上传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导致市民在辽事通上无法查询检测结果。目前,这个问题已商请省级部门帮助协调解决,保障市民及时收到核酸检测结果。

  三是市营商局专门抽调局内处级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建立专线工作群,随时处理专线各类紧急问题。如某高校学生患有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为疫情快递受到影响,面临断药波及生命危险。了解这一情况,值班干部连夜协调浑南区政府、市邮政局、京东物流公司,建立绿色通道,及时送药上门,缓解该学生燃眉之急。通过这种线下快速协调机制,已经组织相关单位及时处理就医、交通、运输等紧急类问题151件。

  增设物资保障专线 市民电话可直达市物资保障统筹工作专班

  经过前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之后,企业群众对生活必需品、应急药品等物资保障类方面的咨询、求助电话逐渐增多。为切实做到暖民心、解民忧,在“12345”抗击疫情专线中增设了2号键物资保障专线,与市发改委疫情防控受理和解决信息平台对接,坚持方便快捷原则,取消转接、转送等中间环节,市民电话可直达市物资保障统筹工作专班。所有2号键物资保障专线问题由专人负责接听记录,并将合理诉求即时分转到相应物资保障组,各保障组通过快速办理、全程跟踪、及时回访的闭环工作模式,第一时间为企业、群众解决物资供应方面的实际问题。

  截至3月26日17时,共接到物资供应方面的求助及咨询电话233个,问题主要集中在农产品运输、饲料运输、外省(市)来沈车辆运输、城市蔬菜配送运输以及担心封闭时间长无法买菜等方面,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即时解决政策咨询类问题115个,通过协调各专班、各区县(市)及相关部门解决问题71个,其他47个与疫情无关的问题,也同步横推其他部门办理,企业及群众反映的问题全部予以妥善解决。比如:新民市柳河沟镇黑岗子村直供沈阳市多家大型超市的蔬菜,经新民市政府协调后,顺利上市。辽中区通过镇政府协调,解决养士堡镇养殖场1500头猪的饲料供应问题。铁西区迅速与供热单位联系,解决了友佳荣城小区供热问题。(记者 徐凌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50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