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生命:超小患儿在沈阳成功获救
2022-03-27 12:10:55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27日电(记者杨青、翟啸山)年初,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一位孕妇诞下了胎龄仅有26周、出生体重仅有857克的胎儿甜甜。由于出生时发育极不成熟,甜甜经历了许多早产儿并发症。幸运的是,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孩子每次都会化险为夷。然而到了三月份,甜甜又患上了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面临失明的危险。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指在孕期36周以下、低出生体重、长时间吸氧的早产儿,其未血管化的视网膜发生纤维血管瘤增生、收缩,并进一步引起牵拉性视网膜脱离和失明。目前甜甜的症状已经到了右眼Ⅲ期,急需进行手术治疗,可是由于疫情管控,甜甜的父母已经回到了吉林家中,没法来到沈阳签署手术同意书。非常时期非常办法,盛京医院的负责人在开会协商后,决定通过视频方式向患儿家长讲解视网膜病变需要治疗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交代了治疗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患儿家长在了解情况后,远程签署了手术同意书,确保了手术的按时进行。3月21日,在盛京医院的眼科医生和新生儿科医生互相配合下,右眼玻璃体腔注射手术顺利完成,甜甜的光明保住了。

  医者仁心,虽然全市按下了暂停键,但医院时刻都不能停。手术之后的甜甜准备继续进行下一步的观察治疗,盛京医院新生儿科的医生们也将无微不至地照顾她直到健康出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50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