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在沈阳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7 09:59:50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李乐成在沈阳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底线思维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沈阳市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紧盯工作细节,持续查补漏洞,坚决果断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尽快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李乐成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沈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针对性举措。李乐成指出,沈阳作为省会城市,是当前全省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任务十分艰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紧迫感责任感,下定决心、抢抓时间、高效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一要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处置思路和方法,全面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防止疫情外溢。二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规范处置水平,流调质量和效率要提高,隔离面要适度扩大,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设置要科学精准,各项工作要深入到位,核酸筛查要提速规范,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要从严从细。三要强化目标导向,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服务温度,统筹推进疫情应急处置、舆情有效回应、社情渠道畅通,持续提升特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李乐成前往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指挥中心、浑南区华瑞家园小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乐成指出,机场、港口、学校、医院等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加密相关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加大风险点位消杀力度,不折不扣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他强调,实施区域封控是切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要科学划定封控、管控范围,配齐管控力量,加强督查检查,切实做到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同时要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特殊群体就医需求,形成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良好局面。

  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沈阳市市长吕志成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史冬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47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