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03-09 14:56:47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8日,记者从朝阳市获悉,由中国科协办公厅近日公布的《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中,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据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由中国科协认定的,依托教学、科研、生产和服务等机构,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特定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功能的场馆、设施和场所。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自建成后,通过对化石博物馆内古生物化石的展示和开展青少年研学旅行活动,加大互动性科普元素植入,提高科普内容互动性、科普性,实现了学生“学中游,游中学”,增长了科学知识,提高了科学文化素质,使科普旅游成为龙城区的又一张亮丽名片,促进了龙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不断丰富科普途径,利用微信公众号,以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等为契机,开展科普进校园、户外研学、夏令营等活动。同时,为充分发挥科普人员“骨干”作用,强化科普力量,成立了科普志愿服务团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记者 张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45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