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博志愿宣讲团获评“全国标杆”
2022-03-04 10:36:40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近日公布的2021年“春雨工程”全国示范性志愿服务项目名单中,我省共有两项目入选,其中之一是辽宁省博物馆志愿者历史文化宣讲团。

  辽宁省博物馆2008年免费对外开放后,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伍。3年后,在此基础上,辽博志愿者历史文化宣讲团正式成立。

  截至目前,宣讲团成员共有175人,近一半成员为退休人员。辽博公共服务部工作人员樊荣表示,宣讲团成立至今,辽博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近9万小时,先后参与讲解了“古代辽宁”“又见大唐”“唐宋八大家”等80余个由辽宁省博物馆策划的精彩展览。

  不仅如此,宣讲团志愿讲解服务还进学校、进山区、进机关,让更多观众近距离通过讲解获取准确的历史知识。今年9岁的小观众李子轩说,通过辽博老师给他们在课堂上义务讲解,他开始喜欢上了历史。

  宣讲团志愿服务已经成为辽宁省博物馆一张闪亮名片。今年53岁的高晶梅2009年加入辽博志愿服务队伍,十几年来,她平均每年都要讲上几百场次。不少观众正是听过她的讲解才对辽宁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对辽宁省博物馆更加喜欢。在高晶梅的带动下,她身边的一些观众已经成为辽博志愿者历史文化宣讲团中的一员。

  据悉,截至目前,辽博志愿者历史文化宣讲团已获得多项国家级荣誉。(记者 朱忠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43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