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总杯”三大球城市联赛在辽报名火热,预报名队伍全国领先
2022-02-28 16:04:24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2月28日电(记者张逸飞)27日,辽宁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谭有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体育总会于今年创办的“体总杯”三大球城市联赛已经开启预报名,从目前情况看,辽宁已有59支队伍预报名,暂列全国第一。

  “体总杯”三大球城市联赛以城市为参赛单位,将于5月启幕,到今年年底结束。辽宁省14个市将全部派出队伍参赛。而若以省为单位计算,除女足项目外,辽宁在其他五个项目的预报名参赛队伍数量均领先其他省份。谭有震表示,城市联赛由各地市政府组建代表队参赛,可以更好地展现城市力量、凝聚城市人心、展示城市形象,也有利于城市联赛的推广与发展。

  据了解,城市联赛竞赛规程已明确提出,自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开始,城市联赛各年度比赛成绩均与全运会决赛阶段资格挂钩,全运会三大球城市队最终所获成绩计入所在参赛代表团。此外,除有CBA和中超出场记录的运动员外,均可报名参加城市联赛。这为锻炼球员、选拔梯队优秀选手提供了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三大球6个项目的一线队均获得过全国冠军,三大球综合实力全国领先。辽宁三大球人才输出全国第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共有辽宁籍球员350人左右,人数位居第一;在中国篮球CBA赛场上,约有50名球员来自辽宁,占比20%左右。此外,还有郭士强、李春江、吴庆龙、崔万军等一批优秀的辽宁籍教练员率队驰骋CBA赛场。中国女排3次获得奥运冠军,3次都有辽宁球员助阵,总计有6名女排奥运冠军。中国“三大球”征战历届奥运会,辽宁“三大球”都是主力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