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动作捕捉分析系统助力自由式滑雪运动训练效果提升
2022-02-21 09:33:57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我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的训练场上,一套通过动作捕捉辅助训练的系统助力运动员水平的提高。这套系统的全称是“高水平运动员动作表现分析系统”。研发这套系统的森之高科科技有限公司是2015年由东北大学创业团队的几名大学生成立的。

  “高水平运动员动作表现分析系统”的硬件核心是一套内嵌几十片微型传感器的动作捕捉紧身衣。技术分析人员可以通过收集来的数据,更有效地找到自由式滑雪运动员技术上的薄弱环节,让教练员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去帮助运动员改进技术,把每一次的训练效果最大化,提升训练的效率。

  记者:赵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40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