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辽宁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名单公布
2022-02-10 09:04:25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1年辽宁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名单公布

414家医疗机构上榜

  日前,2021年辽宁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名单公布,全省414家医疗机构上榜。

  据介绍,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推进我省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我省以老年人健康权益为中心,在全省开展了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从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四个方面,推动医疗机构优化就医环境和就医流程,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切实解决老年人就医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为老年患者提供友善服务,提升就医满意度。经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自建、各市卫生健康委审核评估、省级专家抽查复核,确定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等414家医疗机构为辽宁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这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并接受社会监督。卫生健康部门将加强督导和动态管理,推广建设经验,持续扩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影响和示范效应。2022年,我省将继续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鼓励和引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建尽建,更好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大力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记者 王敏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34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