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速滑队公布冬奥参赛大名单 我省选手韩梅、杨涛入围
2022-01-24 09:59:29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周末,中国速滑队公布参加北京冬奥会的14人大名单,两名辽宁冰雪健儿韩梅、杨涛赫然在列。目前,我省仍有20名冰雪健儿在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随着各个项目的国家队陆续公布参赛名单,辽宁冰雪健儿征战北京冬奥会的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将创造历史。

  根据速度滑冰项目北京冬奥会运动员选拔办法,由于获得2021-2022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宁忠岩、高亭宇于去年12月23日拿到参赛资格。另外,在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设置两轮选拔赛,选拔其余4名男运动员、8名女运动员。

  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设置总积分,对3项积分之和排序,两轮共选拔4人。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设置总积分,两轮共选拔6人;女子3000米、5000米设置总积分,两轮比赛共选拔2人。

  1月15日,首轮选拔赛结束。廉子文获得男子1500米第一、1000米第一、500米第三,王浩田获得男子1500米第三、1000米第二,两人顺利入围大名单。女子方面,李奇时、金京珠、殷琦在女子中短距离比赛中排名前三,韩梅在女子3000米、5000米比赛中排名第一,4人也入选大名单。

  1月20日,第二轮选拔赛结束。徐富获得男子1500米第二、1000米第一,杨涛获得男子500米第一、1000米第三,两人拿到最后两张男子门票。田芮宁、裴冲、郭丹在女子中短距离比赛中排名前三,阿合娜尔·阿达克获得女子3000米、5000米头名,以上4名女运动员也搭上末班车。

  至此,中国速滑队冬奥会名单(6男8女)正式出炉。不过,由于国际滑联尚未公布各支队伍参赛配额的最终分配结果,中国速滑队原定的参赛名额、参赛席位有可能发生变动,有待最终确认。

  14人名单中,我省名将韩梅、杨涛均参加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杨涛参加了男子500米比赛;韩梅参加了女子团体追逐、集体出发的比赛。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将产生14枚速度滑冰项目金牌,中国速滑队有望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各个项目的国家队陆续公布参赛名单,辽宁冰雪健儿征战北京冬奥会的参赛人数、参赛项目持续增加。“目前有20名辽宁运动员在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其中,速度滑冰项目2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4人、越野滑雪项目1人、单板滑雪项目2人、雪车项目1人、冬季两项2人,有12人已基本确定参赛北京冬奥会,参赛人数、参赛项数已经创造了我省冰雪健儿征战冬奥会的历史。”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说,随着其他项目的国家队公布名单,辽宁运动员的参赛人数还会增加。

  目前还有36名辽宁籍教练员及辅助人员随各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王冬向记者表示:“另外,我省还有190名裁判员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裁判工作,实现了全部大项裁判工作的全覆盖,这一点非常不容易。辽宁运动员、教练员及裁判员的参赛人数、项目均排在国内前几名,彰显了我省冰雪运动的喜人成果。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辽宁体育全力转身向冰雪已然结出了硕果。”(记者 朱才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29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