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豆食品开发产学研联盟在沈阳成立
2022-01-23 16:43:19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23日电(记者于也童)辽宁省大豆食品开发产学研联盟暨辽宁豆华天宝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榜挂帅”项目近日在沈阳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将依托以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食品与加工研究所、作物所等科研院校和企业组成的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围绕大豆精深加工及副产物综合利用进行技术攻关,引领和支撑辽宁省大豆全产业链不断创新,带动大豆产业纵深发展。

  据了解,辽宁省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的需求,积极推进构建由企业做“盟主”的典型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引导企业自发组建联盟。同时,依托联盟实施一批“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攻克“卡脖子”技术,开发重大创新产品。辽宁豆华天宝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盟建设者和实施“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承担方,致力于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积极提高集成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效率。

  辽宁豆华天宝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霍达非表示,辽宁豆华天宝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招商引资项目落户法库,未来将继续围绕原料采购、农民就业创收、纳税等方向,在乡村振兴上做出积极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829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