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南二校“青果”教师交流爱心教育故事
2022-01-19 16:05:43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19日电(记者王莹)为加强学生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共同践行大爱教育理念,沈阳市浑南区第二小学近日举行“幸福教育路、我们当先锋”——青年教师“我的教育故事”分享会,年轻老师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与孩子们之间的动人故事。

  “我发现班级里原本活泼天真的小西忽然变得沉默寡言,也不爱笑了……”面对家庭突遭变故的孩子,如何给予更多关怀与关爱?教师边渴欣发现,班里一名学生的父母由于种种原因分开了,孩子异常想念妈妈。她找学生谈心,找孩子父母沟通,还帮助小西与妈妈视频连线。“我们班级有一个‘班级小干部’活动。我就给小西安排一些他力所能及的工作,帮他找回自信,找到成就感。”慢慢地,小西找回了曾经的笑脸,学习成绩也明显回升。

  在浑南二校,执教不满三年的青年教师被称为“青果”教师。此次分享活动,该校共有70余名“青果”教师报名参加,通过现场展示、选拔,17名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分享他们在“双减”路上的探索与收获,分享他们与孩子、家长共同成长的幸福。

  “希望二校的每一位教师不辜负与孩子们的遇见,不断增加教育智慧,增强教育本领,让每一个孩子都度过一个温暖、幸福、快乐的童年。”浑南二校校长佟宁芳表示,在浑南教育大发展的背景下,二校人将在通往幸福的教育路上,努力拼搏,勇当先锋。

  前不久,沈阳市浑南区教育系统启动了“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浑南区教育局副局长柳建林介绍,浑南区教育系统还将启动“雁阵计划”,通过新老教师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培养,用引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方式,给年轻教师搭建更多成长进步的平台和展示自我的舞台,用优秀的教师队伍撑起浑南教育发展的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827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