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即将拉开!沈阳铁路公安局全力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2022-01-15 21:40:42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15日电(刘舒)1月14日,沈阳铁路公安局在沈阳北站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局2022年春运安保工作有关情况。

  据介绍,2022年春运时间为1月17日至2月25日,为期40天。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550万人次。为了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沈阳铁路公安局将细化各类安保方案和处突预案,全力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客流激增、恶劣天气等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沈阳铁路公安局将加强车站广场、候车厅、售票厅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检查频次,及时疏导客流、维护秩序、保证安全。同时,针对冬奥会安保的实际情况,将配合铁路部门,适时启动重点列车、车站“专区候车、二次安检”等措施。

  针对群众关心的“盗抢骗”违法犯罪和“霸座”“高铁吸烟”等惯性治安问题,沈阳铁路公安局将深入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活动,组织“铁鹰”小分队进站上车,依托科技手段,提升防控的全面性和打击的精准性。并将通过加强视频巡控、增加“一键报警”装置、张贴“微警务”二维码等科技手段,全天候、全时段接受报警、投诉和求助,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

  此外,针对倒卖车票违法行为,铁路公安机关将持续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沈阳铁路警方提示,旅客购买车票时,要选择正规的购票渠道,不要随意点击不明购票链接。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避免被违法人员窃取、冒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遇到不法问题可第一时间报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5871